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像整排牙齒一樣! 浙江男子挖出22支連根竹筍

2018/03/25 11:33

中國浙江一名男子日前意外挖出22顆連根竹筍。(圖擷自《浙江新聞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男子,日前與朋友上山挖竹筍,竟意外挖到一個「大筍王」!22個竹筍罕見相連在一起,經測量後長約1.3公尺,重達10公斤。

根據《浙江新聞網》報導,住在浙江省永嘉縣的男子戴本寧,和朋友相約回老家的山上挖竹筍,就在快結束準備收工時,挖到一棵奇怪的竹筍,他表示一般都是用鋤頭挖泥土,再把竹筍挖出來,挖到這棵大筍王時,「沒想到是一個接著一個」,他與友人花了1個多小時才把大竹筍挖出來。

22支竹筍罕見地長在同一竹叢上左右交錯生長,像是長了兩排牙齒。當地專家表示,竹筍是根狀莖植物,沿著根莖生長,一個竹根上通常會有1至2個竹筍連在一起,若土讓和氣候條件良好,營養充足,也可以長出很多個連根竹筍。戴本寧最後將竹筍脫水烘乾製成標本,放在辦公室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