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炸鮮竹筍 品嚐鹹甜脆爽口滋味

「乾炸竹筍」採用新鮮竹筍與老鹹菜葉,是簡單且好上手的經典上海菜色。(記者臺大翔攝)

「乾炸竹筍」採用新鮮竹筍與老鹹菜葉,是簡單且好上手的經典上海菜色。(記者臺大翔攝)

2018/03/11 07:30

〔記者邱璟綾/台北報導〕春天是吃筍子的季節,但是你想料理竹筍,卻只知道煮湯或涼拌嗎?中式餐廳初芯初蒔的主廚路凱源擅長上海料理,他挑選新鮮筍子與老鹹菜葉,掌握油炸技巧,只需簡單幾個步驟就能端出道地的上海料理「乾炸鮮筍」喔!

路凱源表示,老鹹菜葉是上海菜常會使用到的醃菜,一般家庭主婦不好取得的話,可以用紫蘇葉來代替。筍子剝完殼後,建議搭配刀根以「掰開」的方式取代切小塊,因為用刀根掰開筍塊會讓筍塊呈現不平整斷面,接觸面會比較多,能使料理更入味爽口。

乾炸鮮筍

食材:

老鹹菜150g(約4兩)、竹筍2支

調味料:

糖粉1小匙、椒鹽粉1小匙

※本次示範分量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做法:

1、將老鹹菜洗淨,切成3公分長度的段狀,擰乾水分後撥鬆菜葉,下油鍋炸15秒,即可取出備用。

Tips:老鹹菜可用紫蘇葉取代

2、竹筍去殼,並以刀跟剝成2公分大小的小塊狀,下滾水汆燙3分鐘後撈起瀝乾。

3、起一油鍋,下筍子並以大火炸30秒,至筍塊外觀金黃色即可取出。

4、起一熱鍋,關火後將筍塊與椒鹽粉在熱鍋餘溫中快速翻炒15秒,並放入剛炸好的老鹹菜葉,撒上糖粉快速翻炒2至3下,即可盛盤。

用刀根掰開竹筍能讓接觸面比較多,料理較入味。(記者臺大翔攝)

用刀根掰開竹筍能讓接觸面比較多,料理較入味。(記者臺大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