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花700元網購「89億元支票」 強國男換鈔不成吃掉滅證

2018/01/13 15:11

中國雲南一名男子由於缺錢,上網買了一張鉅額存款單到銀行換鈔。(圖取自今日熱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一名男子由於缺錢,花了16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58元)在網路上買了一張標有19.4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9億元)的「定期存款單」,到手之後立刻喜孜孜地跑去銀行換鈔,卻立即被行員識破並報警,而見苗頭不對的男子還想把存款單吃掉,卻又被行員阻止,最後遭到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警方於9日接獲銀行報案,有一名男子竟持一張面額達19.48億元人民幣的假存款單,到了銀行想要換鈔,行員一看到天價面額差點嚇到腿軟,但一查馬上就戳破男子的謊言,而警方到場後當下就將嫌犯逮捕。「他的單子被發現是假的以後,非常緊張,竟然想把單子搶回,打算一口吞下去,幸好銀行人員反應快,證據才沒被湮滅!」

該名季姓嫌犯對警方供稱,自己由於欠下債務所以一直在想辦法賺錢,又在網路上遇到一個自稱是「做銀行支票」的人,表示只要花166元就可以買到鉅額存款單。「最近債主一直催債,一張單子又沒多少錢,才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買了一張單子去銀行領錢,真是想錢想瘋了!」

嫌犯表示最近債主一直催債,一張單子又沒多少錢,才會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圖取自今日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