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克爾與第2大黨組閣有望 姊妹黨也力挺!

2017/11/26 23:39

梅克爾領導的國會最大黨基民盟/基社盟(CDU/CSU),本週四將與第2大黨社民黨,就籌組聯合政府舉行會談。(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籌組「牙買加聯盟」失敗後,一直在避免重新大選。第2大黨社會民主黨(SPD)上週五終於鬆口願意就聯合政府舉行會談,梅克爾的姊妹黨領袖週日也開口力挺,兩黨組閣有望。

《法新社》報導,一週前,梅克爾的基民盟/基社盟(CDU/CSU),和左派綠黨(Greens)、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談判籌組新政府,最終因自由民主黨退出而無果。由於這3個政黨的代表色正好是牙買加國旗的顏色,被媒體戲稱是「牙買加聯盟」。

基社盟(CSU)領袖賽賀佛(Horst Seehofer)週日(26日)表示,梅克爾帶領的基民盟/基社盟保守派,與中間偏左的社民黨組成聯合政府,才是「德國的最佳選擇」,怎樣都比「牙買加聯盟」、重新選舉或少數政府來得好。週日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有52%德國人贊成組建左派加右派的「大聯盟」。

在9月大選失利後,社民黨宣布不參與聯合政府。但該黨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24日終於改變態度,準備和梅克爾進行會談。梅克爾隔天也表示,她希望盡快組建政府,並提到和社民黨會談,應以「相互尊重」和「妥協」為基礎。

梅克爾週日晚上將會見她的基督教民主黨高層,討論未來走向。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週四將主持梅克爾、賽賀佛、舒爾茲之間的談判。

基社盟(CSU)領袖賽賀佛週日(26日)表示,梅克爾帶領的CDU/CSU保守派,與中間偏左的SPD組成聯合政府,才是「德國的最佳選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