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面臨提前改選危機 專家:沒人替梅克爾領導歐盟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小黨的組閣談判,在19日宣告破局,德國因而宣布提前改選,面對德國國內政治危機,專家警告,如此會讓歐盟出現領導空窗,此時並沒有人能代替梅克爾來領導歐盟。(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小黨的組閣談判,在19日宣告破局,德國因而宣布提前改選,面對德國國內政治危機,專家警告,如此會讓歐盟出現領導空窗,此時並沒有人能代替梅克爾來領導歐盟。(路透)

2017/11/21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小黨的組閣談判在前(19)日最後關鍵時刻宣告破局。組閣談判破局後,德國政壇又再度陷入互相指責的困境。英國目前打算脫歐、法國提出過於遠大的改革方案,德國政局又陷入提前改選的危機,專家警告,德國政治危機會讓歐盟領導層出現空窗,此時沒人能代替梅克爾領導歐盟。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雖堅稱不擔心德國國內局勢動盪,但隨著歐盟近日面臨英國脫歐、加泰隆尼亞獨立、俄羅斯危機等困境,德國面臨提前改選的政治危機,不免讓歐盟增添更多不確定性。同時,歐盟下個月將舉辦商討歐元前途的峰會,德國政治危機無疑讓該峰會蒙上一層陰影。

專家就憂心,梅克爾組閣協商破局後,歐洲最大的經濟體將面臨數月沒有能夠做出果斷決策的政府,歐盟會在領導上出現危機。

德國專家多米尼克(Dominik Grillmayer)表示,沒有梅克爾的協助,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根本就無法成為「歐洲最有權力的男人」,並成功帶領歐洲。

多米尼克進一步表示,馬克宏需要德國來支持他的改革,與德國達成協議是在馬克宏選舉時的其中一項政見。

多米尼克指出,德國的政治危機將會是歐盟的噩耗,因為沒有任何人能替補梅克爾,來領導歐盟。

另一名專家波恩克(Olaf Boehnke)表示,梅克爾權力的弱化將造成歐盟在「領導上」產生空缺,進而讓歐盟更難應付即將脫歐的英國。

奧地利財政部長謝林(Hans Joerg Schelling)在抵布魯塞爾與各國部長會談時,也針對德國政治危機表示,他認為這次失敗帶來非常困難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