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覺不足?脫北士兵中彈倒地 南韓軍方晚40分才來救

2017/11/24 11:55

當時脫北士兵拼命逃跑還身中多槍,但南韓軍方卻晚了40分才前來救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22日公布了脫北士兵的逃命影片,除了北韓士兵追擊手段兇殘外,影片也帶出了更多謎團,自脫北士兵開始狂奔並中彈後,南韓軍方居然晚了40分才出面救援,令外界懷疑當時南韓軍方的處置是否有失當。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13日下午11分時,鏡頭就已經拍到脫北士兵所開的車輛,畫面特別聚焦這輛車上,表示當時南韓士兵已察覺異狀。而下午3點14分時,發現有三名北韓士兵快速移動到板門店前的北側哨所,而一名北韓軍人逃往軍事境界線南側,北韓士兵朝脫北士兵開了約40槍。兩名南韓士兵是在3點55分時前往救援,根據南韓軍方的紅外線畫面可以得知,兩人緩慢靠近脫北士兵進行營救。

然而,士兵出面營救距事發當時整整晚了40分鐘,南韓軍方被質疑是否動作慢半拍,而軍方相關人士則指出,當時脫北士兵用落葉覆蓋住身體,為了要找他才花了點時間。然而這種說法卻被影片打臉,下午3點43分時,中彈倒臥的脫北士兵身旁雖然有落葉,但並非如軍方說法般,潛藏地如此隱密。而且在11分時就已察覺異樣的南韓士兵,應該能夠很輕易掌握一名中彈士兵的倒臥地點。

報導也指出,雖說南北韓有停戰協定,但也已經做好臥射等預備攻擊動作,子彈也飛過了非軍事區,最差情況下確實有可能演變成兩軍交火。而影片中雖公開了南韓士兵搜救脫北士兵的畫面,卻未交代此時南韓軍方如何應對邊境衝突。這讓外界認為在南北韓緊張升溫的情況下,必須加強前線士兵的實戰演練,以及對脫北者的搶救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