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涉新聞造假 荷蘭媒體駐中國記者遭開除

2017/09/21 22:46

荷蘭媒體《新鹿特丹商業報》(NRC)駐中國記者蓋誠澈涉嫌報導不實,遭到解聘。(圖擷取自NR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媒體《新鹿特丹商業報》(NRC)駐中國記者蓋誠澈(Oscar Garschagen)被解聘,主因是3日被中國籍新聞助理張超群爆料「新聞造假」等多項問題,引發爭議,新鹿特丹商業報20日發出聲明,指出經過內部調查,證實蓋誠澈在新聞報導中造假,因此將他解聘。

綜合媒體報導,新鹿特丹商業報的聲明中證實,蓋誠澈有關中國老人自殺的報導中有大量訊息來自其他媒體;南海爭議的報導則採訪一些「不存在的人物」;高爾夫球場的報導則杜撰一些權威專家的說法,但蓋誠澈根本沒有採訪他們;有關中國「僵屍企業」的報導,在未註明的情況下使用了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的報導。

原本蓋誠澈否認指控,但面對內部調查,最後還是坦承了抄襲等行為。目前,現年64歲、曾為多家荷蘭媒體擔任駐外記者的蓋誠澈已經離職。

蓋誠澈的中國籍新聞助理張超群3日在微信公眾號爆料,指控蓋誠澈新聞造假,並列出多項實例,新鹿特丹商業報卻在5日發文力挺蓋誠澈,否認相關事實,蓋誠澈本人也反控張超群栽贓、誣陷,引發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