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400孤兒遭收進MMA俱樂部 成籠中鬥獸網友不忍

2017/07/24 22:55

中國某間混合武術俱樂部收進400名男性孤兒,訓練他們成為拳擊手,並上擂台出賽。(圖擷自頭條日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流傳「梨視頻」所發布的一支震撼紀錄片,2名年僅12歲的男孩在鐵籠內揮拳格鬥的影片,而片中出賽的男孩來自成都市的混合武術(MMA)「恩波格鬥俱樂部」,該俱樂部撫養年幼失依的他們,並嚴格訓練成為拳擊手並送上賽場對打,讓許多網友對中國孤兒處境擔憂不已。

據「法新社」引述中媒報導指出,成都「恩波格鬥俱樂部」前後共收養近400名成為孤兒的男童,除了撫養他們成人外,也同時要求他們接受嚴格的訓練,以成為拳擊手為目標,站上擂台,在賽場上鼻子出血、遍體麟傷已是家常便飯。

而記者質疑孩子們出賽時的費用,是否真的能一毫不差的送到孩子們手裡?針對此問題,武術俱樂部教練王舟表示,多多少少會有出場費,但會統一管理,「在他們需要的時候就會給他們」。

「恩波格鬥俱樂部」創辦人表示,這些孩子是民政局「認證」過的孤兒,是從低方層級辦公室送來的孩子。經調查顯示,大多數男孩分別屬於藏族等10多個少數民族。

武術俱樂部做法也激起大批網友論辯,有網友認為利用未成年人參與暴力性質商演,且沒給付酬勞是違法行為;但也有網友認為,要不是這間武術俱樂部,這些孩子恐早已餓死街頭或淪為犯罪人口。

受訪的孩子指出在這裡不用花錢,而且吃的也比在家鄉還好,而他們最怕的是被淘汰後,必須面臨遣返回鄉的命運。被問及將來想做什麼時,皆表示想拿下UFC(終極格鬥冠軍賽)的金腰帶。

官方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底,中國大陸計有50萬名孤兒,只有不到20%由政府收養,並僅約5%被人領養。其餘孤兒去向不明。

相關影片請見:

梨視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