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一票都不能少!美參院延後審議共和黨版健保法

2017/07/16 17:18

美國共和黨籍資深參議員麥肯日前動手術清除左眼血塊。圖為麥肯11日出席參院的一場人事任命案聽證。(歐新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為確保共和黨版健保法案能順利過關,美國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諾15日表示,有鑑於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麥肯目前因接受清除血塊手術靜養中,參院將延後審議共和黨版健保法案。

共和黨在參院中雖占多數,但也只掌握52席,其中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與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保羅已表明不支持就共和黨版健保法案進行全院辯論的動議,要再少了麥肯這一票,共和黨版健保法案顯然湊不足過關所需的至少50張贊成票。

參院法案表決採簡單多數決,即只要在全院100席的參院中拿到51張贊成票便可過關;倘若表決平手,則由兼任參院議長的副總統投票定奪。由於現任副總統彭斯為共和黨人,因此共和黨支持的法案只要拿到50票,即可過關。

撤銷民主黨籍前總統歐巴馬的「歐版健保」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主要政見之一,共和黨版健保法案則是用來取代歐版健保。

麥肯是在14日接受年度健檢時發現左眼有血塊並動手術清除。來自亞利桑納州的麥肯曾於2008年代表共和黨問鼎白宮,現為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