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劉曉波有關都被禁 CNN嗆中國:死後仍審查他

劉曉波死後,中國當局仍然展開審查,禁止相關文章出現。(歐新社)

劉曉波死後,中國當局仍然展開審查,禁止相關文章出現。(歐新社)

2017/07/16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肝癌病逝,北京當局不僅在劉曉波生前箝制他的自由,在劉曉波死後,中國也禁止各項報導甚至禁用蠟燭圖案。連《CNN》有提到劉曉波的圖文報導,也都遭中國屏蔽,讓《CNN》在新聞標題直嗆中國在劉曉波死後,仍然在審查他。

《CNN》駐北京記者以「Even in death, the Chinese government still censors activist Liu Xiaobo」為標題,直指「就算死亡,中國政府依舊在審查劉曉波」。

該報導指出,中國當局長期以來,一直禁止劉曉波的名字和他所獻身的人權工作,出現在世人面前。在劉曉波死後,中國則是忙著刪除在社交軟體上悼念他的文章,也阻止人們在網路上搜索他的名字。

《CNN》報導,中國國內媒體都是由執政的共產黨所控制,絕大部分都忽視劉曉波死亡的消息。幾個中媒的英文網站,則對劉曉波去世的報導不多,並且強調他的「犯罪」背景,以及描寫中國醫生為了挽救他如何付出努力。

但是,一些網友已經找到突破審查的方式,那就是以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詩句來紀念他,這些詩原本就是劉霞寫給丈夫的,例如「牆壁會令你窒息/你只能是風,而風/從不告訴我/何時何時來又何時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