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紐時爆中處死、監禁CIA線人 傳是中核總經理

2017/05/23 11:34

康日新。(圖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時報》日前報導,中國政府2010年起,針對美國中央情報局在中的間諜行動,2年內殺死或監禁了十幾個線人。外媒分析,中國核工業集團黨組書記總經理康日新便是在這段時間內,因涉間諜案遭中國「處理」。

《美國之音》分析,中國對付涉間諜案人士相當殘酷,例如中國社保基金會辦公廳前主任佟達寧,因涉對台間諜案遭判死刑,駐港聯絡處前秘書長蔡小洪涉對英間諜案被判刑15年,中國前駐韓大使李濱涉對韓間諜案,判刑7年。

報導指出,紐時在報導中並未透露遭監禁或處死的人員名單,但從案子的審理時間點來看,中國核工業集團黨組書記總經理康日新在2010年被控向外國出賣情報,判處無期徒刑,合乎紐時報導的時間點。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在週一首度對間諜案報導做出回應,中國政府發言人表示,中國政府有義務維護國家安全,依法保護中國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