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同志彩虹旗創作者貝克逝世 享壽65歲

2017/04/01 11:09

以設計同志彩虹旗聞名的貝克,日前於睡夢中往生。(圖翻攝自瓊斯的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設計同志彩虹旗聞名的美國舊金山藝術家貝克(Gilbert Baker),於當地時間3月30日(台灣時間3月31日)逝世,享壽65歲。

綜合外媒報導,週四晚間貝克在紐約自宅內,於睡夢中往生;與貝克交情甚篤的瓊斯(Cleve Jones),於推特寫下,「我這輩子最親愛的老友走了,他不僅給了世界彩虹旗,他也給了我40年的愛與友誼」。

貝克生平最著名的貢獻,便是1978年,他創作出「LGBT」(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運動的象徵物「彩虹旗」,並首度在同年6月的同志大遊行中隨風飄揚。他於1951年出生在堪薩斯州,與舊金山的緣分,起於1970年代初期,同性戀權益運動正興起,在陸軍服役的他,當時被派駐舊金山;1977年還當選舊金山市議員,成了加州首位出櫃的公職人員,這項紀錄被視作是同志運動的重要里程碑。

報導指出,貝克會開始製作爭取同志權益的抗議旗幟,是受同志鬥士米克(Harvey Milk)之邀,可惜米克卻在1978年11月遭到暗殺。雖然在爭取同志權益的道路上,貝克失去了最佳戰友,但他並未就此放棄,相反地,他更加努力地,致力於同志運動,想盡辦法透過各種機會,使彩虹旗的理念聞名全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