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抱多元文化 韓裔男同志當選美眾議員

31歲的朴山謬在選舉中拿到過半的票數,成功當選喬治亞州的眾議員。(圖擷取自臉書)

31歲的朴山謬在選舉中拿到過半的票數,成功當選喬治亞州的眾議員。(圖擷取自臉書)

2016/11/11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透過選舉選出許多將為人民服務的政治人物,當大家都將焦點放在總統當選人川普身上的時候,喬治亞州在接受多元文化方面有了大進步,選民選出了首位已公開出櫃的同志眾議員,而且他還是韓國移民後代。

美國時間週二舉辦的選舉除了選出未來總統,還選出各州的許多眾議院議員(State Representative)。綜合報導指出,這次的選舉讓喬治亞州出現了首位已公開同志身分的眾議院議員,他是31歲的朴山謬(Samuel Park),他在選舉中拿到過半的票數,成功當選喬治亞州的眾議員。

朴山謬不只是喬治亞州首位已公開同志身分的眾議員,他還是韓國籍移民的後代,他的外公是韓戰時流亡到美國的難民。他的勝出讓提倡同志平權的團體都相當開心,「喬治亞平權組織(Georgia Equality)」執行長葛拉曼(Jeff Graham)就說,朴山謬的當選代表喬治亞州又朝LGBT的平權跨出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