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寺廟提供「同志墳墓」 令同性伴侶合葬

東京一座佛寺卻相當開明,設計了一座「同志墳墓」,令過世的同性伴侶得以合葬。(美聯社)

東京一座佛寺卻相當開明,設計了一座「同志墳墓」,令過世的同性伴侶得以合葬。(美聯社)

2017/03/31 16:21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宗教界對同性戀的喜惡不一,但多半站在保守立場。然而,東京一座佛寺卻相當開明,設計了一座「同志墳墓」,令過世的同性伴侶得以合葬。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日本法律沒有限制未婚伴侶不能同葬,但同志合葬往往受到家屬反對,墳墓經營者則怕日後惹上麻煩,不願提供這類服務。

不過,東京江戶川區證大寺卻表示,寺方願意關心不同性別的人,幫助那些為墓園憂心的人。LGBT族群(女、男同志、雙性戀者、跨性別者)對此墳墓的要求與日俱增。

證大寺主持井上健二(Joji Inoue,譯音)指出,據他所知,目前沒有同性伴侶共享的墓園。他提出這個新墓園的想法,因為他想改變日本人對墳墓的概念。

井上健二將幕園命名為「安堵」(日文),意為願人安息。裡頭的幕碑約1.2公尺,形狀為圓柱形,可以刻上真名或匿名。

更貼心的是,寺方預想許多LGBT族群可能沒有子嗣,未來恐無人照顧墓園,所以計畫在他們入葬6年後,將骨灰移至其他的埋葬設施。

井上健二強調:「佛教並不會基於性別歧視他人,並且強加觀念於人。我希望消除人們對性別弱勢團體的偏見與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