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福島學生爆:老師在課堂上笑她「被輻射後會發光」

2017/02/21 21:44

圖為311罹難者的家屬在災後為罹難者哀悼。(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遇震災及核災就已經很慘了,沒想到有身為311震災戶的學生竟在課堂上被老師笑說「我還以為你被輻射後,關了燈會發亮」。

《共同社》報導,日本關西學院大學的一名40多歲外籍男性講師,於2014年間的某堂課進行時,問到班上的一名女學生的出生地,但當女學生回答說是福島縣後,該名講師竟立刻將教室的電燈關掉,還聲稱「我還以為你受到輻射,關了燈會發亮」。

此舉讓該名學生遭受刺激,難以繼續到課學習,並於去年4月在接受騷擾諮詢時將此事說出,不過該名講師則稱他只是開玩笑的,但校方已表示將不會再和該名講師續約,副校長也表示將要求教職員工自覺,防止此類事情再度發生。復興大臣今村雅弘也表示非常遺憾,並指發表沒有根據的言論實在太不像話。

圖為日本福島遭遇311震災及海嘯後,街容面目全非。(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