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禽流感缺蛋 南韓緊急自美進口6百萬顆雞蛋

2017/01/24 21:58

南韓禽流感疫情大爆發,並導致雞蛋供不應求,當局為了緩解境內蛋量吃緊的情況,近日已緊急從美國進口600萬顆雞蛋,並擬自澳洲進口31.5萬顆雞蛋。(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禽流感疫情大爆發,自去年11月起已撲殺超過3000萬隻家禽,超過境內家禽總數量的3成,並導致雞蛋供不應求,價格大漲逾5成;當局近日已緊急從美國進口600萬顆雞蛋,並擬自澳洲進口31.5萬顆雞蛋,以緩解境內蛋量吃緊的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禽流感疫情自去年11月起爆發,境內逾3成家禽被撲殺,其中包含大量的蛋雞,進而造成南韓雞蛋供不應求,價格大漲逾5成,1盒蛋30顆要價超過8千韓圜(新台幣約232元),南韓民眾紛紛大喊吃不消。

南韓當局為了緩解境內蛋量吃緊的情況,已緊急從美國進口600萬顆雞蛋,美國進口雞蛋並於昨(23)日開始在各大超市販售;有業者今(24)日也表示已經著手進口澳洲雞蛋,首批約2萬顆雞蛋預計27日抵達南韓,未來還將持續進口約31.5萬顆澳洲雞蛋。

南韓禽流感疫情大爆發,自去年11月起已撲殺超過3000萬隻家禽,超過境內家禽總數量的3成,並導致雞蛋供不應求,蛋價飆升逾5成。(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