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記者遭監禁人數今年創新高 中國排第二

2016/12/13 16:26

今年共有259位記者遭政府監禁,為歷史新高。圖為民眾向北京政府抗議,要求釋放獨立記者高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箝制新聞自由,監禁記者的情形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保護記者委員會」(CPJ)近日釋出的報告指出,中國至今年12月1日為止,關押記者人數為38人,是全球第二嚴重的國家,數量最多的為土耳其。

CPJ自1990年開始調查全球監禁記者的情形,今年一共有259位記者被監禁,是歷年新高。中國因為新聞自由度低落,多達18次排在第一位。

今年中國遭監禁的記者共有38人,排在第一的土耳其多達81人,主要是因為土耳其國內今年發生政變,許多媒體遭到肅清,約有100多家的媒體關門。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CPJ亞洲研究員王亞秋表示,中國過去幾年來不斷在打擊新聞自由,直到今日,只剩下一些獨立新聞人,因為他們不願聽從政府,撰寫獨立的新聞報導。此外,中國雖然沒有關押外國記者,但會在發放簽證上動手腳,以此要脅外國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