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裝甲車遭港查扣 中國不滿台、星軍事合作

2016/11/25 16:34

由高雄出發前往新加坡的貨輪,因載有軍武遭香港海關查扣。(圖片擷取自《傳真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從高雄出發前往新加坡的貨輪,前日停靠香港時,被查獲載有12輛裝甲車與爆破品,事後得知是新加坡星光部隊來台訓練結束後運送回國,也讓台、星長達40年的軍事合作再受矚目。但中國外交部今日重申,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官方合作。

香港海關在前日查獲12輛裝甲車與爆破品,懷疑是軍火走私。新加坡國防部後來證實,遭香港扣留的軍武確為新加坡所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外國人員與貨物進出香港,必須遵守特區法規,他也強調,中國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包括軍事與其他類型的官方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