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關證實 星國12部裝甲車22日出港

高雄關證實,星光部隊訓練用車輛於本週出口,圖為高雄港運作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關證實,星光部隊訓練用車輛於本週出口,圖為高雄港運作情形。(記者黃旭磊攝)

2016/11/24 18: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香港葵涌碼頭今天發現12部AV-81裝甲車未申報遭扣,關務署高雄關證實,星光部隊訓練用軍品及車輛於本週22日出口,經過1天航程抵達香港。

高雄關表示,貨主本月於小港分關申報「星光訓練用槍械及軍品」、「星光訓練用車輛」等2批貨品,14日到關後於68及69號碼頭等船,22日由APL裝櫃合法通關出港,目的地為新加坡。

至於車輛為何在香港葵涌碼頭被扣,高雄關表示,可能是貨櫃輪航線繞經香港,目的地仍是新加坡。

這批裝甲車被稱為新加坡星光部隊在台移訓裝備,車頭掛有繁體字「軍X」車牌,先前,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王派峰曾表示,「應該不是從高雄港運出。」

據了解,扣除本次,新加坡星光部隊最近一次從高雄港裝卸是在11月11日,當時於69號碼頭由APL「洛杉磯輪」運走軍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