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選戰新策略 川普首度為煽動言論抱歉

2016/08/19 17:59

選舉團隊改組後,川普看著預備好的講稿,首度為煽動言論抱歉。(路透)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向來大鳴大放的川普炮火猛烈,雖然博得不少媒體版面,卻也讓黨內同志和美國選民對川普的人格產生動搖。日前罕見顯露認敗跡象、改組競選團隊的川普,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 N.C.)18日的造勢大會上看著預備好的講稿,罕見地向選民道歉。

《華盛頓郵報》報導,他曾在激烈的辯論中未使用適當的言詞,造成個人傷害,對此他感到後悔。川普說,「在激烈的辯論下談論多項議題時,出現沒選對用詞或是說錯話的情況」,「我犯過這個錯誤,而且,不管你們相不相信,我後悔了,我真的很後悔。」

《華郵》指出,這是川普改組競選團隊後首次公開露面,與先前「不解釋、不道歉、說出的話不回收」等策略大相逕庭。

川普也在造勢大會上說,「就如你們所知道的,我不是政客,我不想學內部人士怎麼說話,我也不想變得政治正確──這在在讓我花更多時間、費更多力氣才能獲得完全的勝利。」

希拉蕊競選團隊對一改大砲風格的川普嗤之以鼻,「唐納川普從選戰一開始就在羞辱人民」,也說川普的道歉如同打臉自己分化與霸凌的言論。

《衛報》則評,川普的總統選戰陷入泥沼,他端出讓人大吃一驚的選戰新策略:一份道歉。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