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不適合人居的城市 是這國首都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因為戰亂頻傳,這個全世界最古老的有人持續居住城市被評為最不宜居城市。(法新社)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因為戰亂頻傳,這個全世界最古老的有人持續居住城市被評為最不宜居城市。(法新社)

2016/08/19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IU)昨(18日)公布2016年全球宜居城市排行,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連續6年穩居榜首,而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吊車尾,被評為全世界最不適合人居的城市。

經濟學人的宜居城市排行依據社會穩定、醫療保健服務、文化與環境、教育、基礎設施等項目評比全球140座城市,結果顯示,前10名幾乎由澳洲、加拿大以及歐洲城市包辦,未見美國和亞洲先進國家城市,其中墨爾本以97.5(滿分100)的高分完成宜居城市6連霸的成就;而全世界最古老的有人持續居住城市,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在140個城市中墊底,分數僅有30.9。

排名前十的不適合人居城市除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還有杜阿拉(喀麥隆最大城)、哈拉雷(辛巴威首都)、喀拉蚩(巴基斯坦最大城)、阿爾及爾(阿爾及利亞首都)、莫士比港(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達卡(孟加拉首都)、拉哥斯(奈及利亞最大城,非洲第二大城)、的黎波里(利比亞首都)和基輔(烏克蘭首都)。

局勢穩定性是影響城市評分的重要因素之一,這些排名後段班的城市,多是因恐怖攻擊頻傳而影響評分,例如5年來大馬士革因恐怖攻擊及伊斯蘭國入侵,使得總評分​​減少了26分,基輔則因克里米亞危機而減少了25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