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罵希拉蕊「魔鬼」 川普稱將「被做掉」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日痛批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是「魔鬼」。(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1日痛批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是「魔鬼」。(美聯社)

2016/08/0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一日痛批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是「魔鬼」,還兩度質疑十一月總統大選的公正性,宣稱他擔心這場總統大選會「被做掉」。一般認為,川普此舉意在轉移外界對他日前抨擊一名陣亡美軍的穆斯林父母,引發軒然大波的注意力。

抨擊穆斯林父母掀波 疑為轉移失言注意力

川普在總統大選重要搖擺州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Columbus)造勢時,對現場支持者說,他認為十一月的大選可能會「被做掉」,但未言明他會怎麼被做掉,好讓希拉蕊勝選。川普還說,民主、共和兩黨的黨內初選也是早就寫好劇本,他之所以能躲過有如希拉蕊勁敵、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被做掉的命運,在於他在初選中「橫掃多州」。

川普過去數月來一直指控民主黨黨內初選制度把桑德斯做掉,日前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公布駭客竊自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的電子郵件內容,顯示DNC高層確實偏袒希拉蕊,刻意打壓桑德斯,形同證明熱愛陰謀論的川普所言不虛。如今川普又將指控擴大到全國大選,一日晚間他在「福斯新聞頻道」節目中重申此一指控,指稱十一月八日的大選會被做掉,「希望共和黨人密切注意,我們將會被做掉」。

此外,川普一日晚間在賓州一場集會上說,桑德斯在黨內初選落敗後,同意支持希拉蕊問鼎白宮,此舉是「跟魔鬼打交道」,並直說「她(希拉蕊)是魔鬼」。

外界揣測,川普前述言論可能是在為日後敗選找藉口,但也可能是要轉移外界對他日前批評陣亡美軍的穆斯林父母的關注。川普一日在公開場合中並未再針對陣亡美軍的穆斯林父母發表評論。

在此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一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率在民主黨全代會後反彈,以九個百分點領先川普,支持率達五十二%,川普則為四十三%。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民調則發現,分別有六成選民認為川普沒有準備好當總統,以及深信希拉蕊準備好當總統。

不滿兩位候選人 5%選民寧投大猩猩

不過,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七月底所做的調查顯示,若知名大猩猩哈拉比(Harambe)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出馬競選總統,將有五%選民會投票給這隻五月間在動物園遭射殺的大猩猩。在一二七六名可能去投票的受訪者中,四成八表示會投給希拉蕊,四成三說會投給川普,四%回答「不確定」,剩下五%則表示要投票給大猩猩哈拉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