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出資在韓成立慰安婦基金會 爆發警民衝突

2016/07/28 20:45

日本出資的慰安婦基金會今日在南韓成立,但引發部分民眾不滿,前往抗議,爆發警民衝突。(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南韓在去年底就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日方預計出資10億日圓(約3億台幣)照顧南韓慰安婦。南韓政府今(28)日正式成立「和解與癒合基金會」(The Reconciliation and Healing Foundation),處理援助慰安婦等工作,不過引發部分南韓民眾不滿,赴基金會抗議,爆發警民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日韓雙方去年底就二戰期間的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日本除了表達道歉和遺憾外,還預計出資10億日圓成立基金會,照顧南韓的慰安婦,該基金會今日在南韓成立,但是南韓部分民眾、大學生突襲基金會成立記者會抗議,強烈譴責日本政府規避法律責任、逃避問題等,和警方爆發拉扯衝突。

出任該基金會首任理事長的金泰賢(Kim Tae-Hyun)教授在記者會上指出,「財團的責任與義務是努力不讓慰安婦失望」,不過期間遭抗議民眾噴灑不明液體,造成眼睛受傷,隨後緊急送醫治療。

日韓雙方去年底就二戰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由日方出資的基金會今日在南韓成立。(美聯社)

出任「和解與癒合基金會」首任理事長的金泰賢(Kim Tae-Hyun)教授遭抗議民眾噴灑不明液體,造成眼睛受傷,隨後緊急送醫治療。(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