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探視慰安婦阿嬤 馬承諾要日本道歉、賠償

總統馬英九今探視一名「慰安婦」阿嬤代表,並承諾將與日方交涉,堅持日方應向阿嬤們正式道歉、賠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今探視一名「慰安婦」阿嬤代表,並承諾將與日方交涉,堅持日方應向阿嬤們正式道歉、賠償。(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31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韓就慰安婦議題達成共識,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總統馬英九今前往「婦女救援基金會」探視一名「慰安婦」阿嬤代表,並承諾將與日方交涉,堅持日方應向阿嬤們道歉,還給每一名阿嬤尊嚴及公道。

日本及南韓日前就「慰安婦」議題達成共識,將由日方道歉並出資賠償。綜合媒體報導,府方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英九今上午前往探視一名「慰安婦」阿嬤代表,以了解國內慰安婦阿嬤的感受,以及婦運團體的看法、主張。

據了解,馬英九探視的這名阿嬤明確表示,希望日本對台灣的做法能比照南韓,馬英九也承諾會與阿嬤站在一起,堅持日本政府必須向阿嬤們正式道歉及賠償,還給每一名阿嬤應有的尊嚴及公道。

相關報導指出,馬英九除已要求駐日代表沈斯淳立刻與日方交涉,也對陪同的外交部、衛福部官員表示,須立即安排與婦援會、「慰安婦」阿嬤及其家屬的座談,並研議出具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