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調:台灣人喜歡日本 勝過中國、美國

2016/07/23 21:53

日本交流協會委託民調機構調查發現,台灣人最喜歡的國家是日本,赴日旅遊的台灣人數更迅速上升中。(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正值暑假,許多人都會帶全家人一起出國旅遊。最近日本一項調查就發現,台灣人最喜歡的國家是日本,赴日旅遊的台灣人數更迅速上升中。

據《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交流協會委託民調機構最近公布了今年對台灣人喜歡的國家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喜歡日本的人最多,共佔了56%,此數值比2009年的調查高出4個百分點。調查發現,20、30歲的年輕族群喜歡日本的比例最高,超過60%。而有80%的台灣人對日本抱有親近感,赴日的台灣遊客人客數也從2012年的146萬人,成長到367萬人,成長幅度超過1.5倍。

日本對台窗口單位交流協會指出,位居日本之後,台灣人其次喜歡的國家則是中國、美國和新加坡,喜歡人數的比例分別為6%、5%和2%。該調查也發現,台灣人認為對台灣影響力最大的國家是中國(50%),其次則是美國(31%),只有11%的人認為日本對台灣最有影響力。

本調查是由日本交流協會委託民調機構於今年1月至2月所進行,訪問對象約有100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