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議南海仲裁包圍肯德基 中官媒:假借愛國尋釁滋事

2016/07/18 12:03

中國河北民眾昨天包圍肯德基抗議南海仲裁,被中國官媒認為是在假藉愛國在「尋釁滋事」。(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出爐,裁決否定中國「九段線」主張,引發中國人民不滿,傳出有河北民眾昨天包圍當地一間肯德基,呼籲拒吃美國食物、痛斥消費者吃肯德基是「不愛國」的表現。中國官媒評論稱,這是假藉愛國在「尋釁滋事」。

中國有數十位抗議人士手持五星旗,昨日上午聚集在河北樂亭縣肯德基的周圍,接著有人拉開巨型橫幅,上頭寫著「抵制美日韓菲,愛我中華民族,你吃的是美國的肯德基,丟的是老祖宗的臉」,展現「愛國」情操,並痛斥在店內的消費者是不愛國。

不過,中國媒體陸續發布評論指出,這些「愛國」人士假借愛國名義,卻缺乏法律和理性,這種抵制的心態,是一種非常沒有辨別力的社會煽動行為,也是一種擾亂社會秩序的事,表示妨礙商家、妨礙消費者,這是「尋釁滋事」,並非愛國的表現。

河北民眾包圍當地一間肯德基,呼籲中國人拒吃美國食物。(圖擷自《星島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