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島10點建議任內不做? 馬辦稱因「局勢不同」

馬被質疑提出的建議任內卻不做,辦公室解釋因局勢已有所不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被質疑提出的建議任內卻不做,辦公室解釋因局勢已有所不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17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將太平島判定為礁引發國內高度關注,前總統馬英九也屢屢表達意見,除了召開記者會說明之外,更投書媒體向總統蔡英文提出10項建議。但卻被部分人士質疑為何任內8年不做?馬英九辦公室對此回應,因為太平島現況已經不同。

綜合媒體報導,馬辦解釋,建議中要求的「劃定太平島基點、基線、領海、鄰接區及200海里經濟海域」,在先前沒有急迫性,因此才不急於規劃。而內政部在民國88年所劃設的海線並未擴及到南沙群島,但現在南海局勢有所不同,做法當然也要改變,否則會被解讀為我國心虛示弱。

馬辦提到,扁政府時期所建設的太平島飛機跑道,在他任內時發現雨後濕滑,決定加以整修,但當時太平島爭議還未發生,遂不急著有加長跑道的打算。如今情況不同,應加長機場跑道來改善太平島交通。

馬辦還強調,馬政府任內推動的「強化海巡編裝」專案預計執行至民國108年,但有鑑於南海區域寬闊,海巡署未來的維護工作將更吃重,才建議新政府續推第二期計畫,以增加南海巡護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