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茲卡病毒延燒 北京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病例

2016/05/16 09:32

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北京市昨天通報北京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這名患者住院治療後病情穩定。(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源自於中南美洲的茲卡病毒肆虐全球,不少亞洲國家相繼淪陷,有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北京市昨天通報北京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目前這名患者住院治療後病情穩定。

據《中央社》報導,北京市昨天出現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29歲女性,4月曾前往委內瑞拉,5月11日出現發熱、少量皮疹,5月14日返回北京入境時,機場檢驗部門初步篩檢認為她感染茲卡病毒。這起案例是中國於2月確診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以來,北京市出現的第1例茲卡病例。

報導也提到,由於茲卡病毒隱性感染率高,5月以後氣溫上升,逐漸進入病媒蚊活動活躍期,由境外移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風險也將升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