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中國監禁、接受「思想改造」的美國學者逝世

米爾絲曾在中國接受「思想改造」,3月5日逝世,享年95歲。(圖擷自紐約時報)

米爾絲曾在中國接受「思想改造」,3月5日逝世,享年95歲。(圖擷自紐約時報)

2016/03/31 23:22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來自美國紐約傅爾布萊特的學者米爾絲(Harriet Mills)3月5日在華府郊區米切爾維爾(Mitchellville)逝世,享年95歲。米爾絲遭中國共產黨以美國間諜罪監禁超過4年,許多人認為她是洗腦的受害者。

傅爾布萊特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是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的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米爾絲在東京出生、於南京和上海就讀美國學校,並取得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中文碩士以及博士學位,同時米爾絲也是一名傅爾布萊特學者。擁有傅爾布萊特學者身分的她獲得美國資助、加上身上擁有一台短波收音機,於是在1951年於北京的燕京大學被當作革命分子遭到中國拘捕。

1955年到香港時,米爾斯聲稱自己受到「極度關心和非常禮貌」的對待,中國政府「真誠嚮往和平」。她也說自己是英美的「無薪間諜」,也說美國人都很好戰。米爾絲的姊妹安吉(Angie)透露,米爾絲如果否認任何一項指控她的罪行,就不准她與家人連絡,一直到監禁4年、接受「思想改造」後才得以與家人聯繫。

安吉說,米爾斯不曾公開反悔之前說過的話,米爾斯也說她的確被中國人洗腦。安吉也說,當時中國人講了什麼,米爾斯也被迫一再重述,就是透過這種機械式的練習傳授達到洗腦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