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阿嬤又來了!美古復郵 古巴阿嬤邀歐巴馬喝咖啡

2016/03/19 19:39

76歲的古巴老太太亞拉茲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到她家喝咖啡,於週四收到對方的親筆回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古巴之間的直接郵遞服務正式恢復。一名76歲的古巴老太太寫信邀請美國總統歐巴馬到她家喝咖啡,於週四收到對方的親筆回信。歐巴馬在信中表示,希望於20日訪問古巴時,能夠有時間享用一杯古巴咖啡。

《美聯社》報導,寫信給歐巴馬的是一位退休經濟學家亞拉茲(Ileana Yarza),她在1959年社會主義革命前,曾就讀於當地一間美國人開設的私立學校,因此英文說、寫都很流利。

亞茲拉於2月18日寄信給歐巴馬,內容寫道:「像我一樣非常想親自見到您的古巴人並不多」,並邀請歐巴馬到訪時和她一起喝杯濃醇的古巴咖啡。

前(17)日亞茲拉收到歐巴馬的回信:「我期望拜訪哈瓦那,堅固我們的邦誼,希望到時後我會有時間享受一杯古巴咖啡。」,這是自1959年古巴革命以來,第一批寄達古巴的美國信件。

其實早從歐巴馬首度參選總統時,亞拉茲就陸續寫過4、5次信給歐巴馬,如今終於接到回信,讓她驚喜地表示,為讓親友做個見證,還等親人都到齊了才拆開信閱讀。

76歲的亞拉茲說,自己對歐巴馬的「紳士風度」很「著迷」,儘管她不知道能否在歐巴馬訪問古巴期間見到他。「如果我有機會看到他,我會說『我仰慕你、尊敬你,你為美國與古巴關係做出非常重要的貢獻』」。

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於2014年12月17日宣布正式結束長期敵對的關係,兩國宣布和解後,已在2015年7月全面恢復外交關係。歐巴馬將成為88年來首位走訪古巴的美國元首。

亞拉茲先前就陸續寫過4、5次信給歐巴馬,如今終於接到回信,讓她驚喜地表示,為讓親友做個見證,還等親人都到齊了才拆開信閱讀。(美聯社)

歐巴馬在信中表示,希望於20日訪問古巴時,能夠有時間享用一杯古巴咖啡。(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