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課綱「獨島」納領土 南韓怒火中燒

日本將有爭議的釣魚台,以及南韓實質掌控的獨島劃入領土,引發南韓強烈不滿。(圖擷取自韓聯社)

日本將有爭議的釣魚台,以及南韓實質掌控的獨島劃入領土,引發南韓強烈不滿。(圖擷取自韓聯社)

2016/03/19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國內編定教科書的主管機關「文部科學省」,昨(18)日發布2017年高級中學課本審議結論,在國土範圍的部分,日本除了有爭議的釣魚台,也把南韓實質掌控的獨島劃入領土,引發南韓強烈不滿。

根據《韓聯社》報導,獨島為南韓實際掌控,在日本該島則稱為竹島,南韓外交部對此指出,在國際法、地理與歷史中,獨島一向都屬於南韓國土,不料日本片面在課本中錯誤編列獨島為日本領土,扭曲歷史觀,南韓是非常的不高興。

南韓外交部認為,獨島在日本課本中,若非被寫為日本領土,就是指稱被南韓非法佔有,韓方指出,日本萬不可忘記給年輕人正確的歷史觀,是其對飽受侵略、背負傷痕的鄰國應盡的責任,南韓外交部東北亞局長鄭炳元昨日下午召來日本駐韓大使,對其表達心中憤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