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會古巴卡斯楚 談解除禁運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在昨日會面,談及解除禁運等問題。而雙方的握手時間長達1分鐘,為歐巴馬和普廷周一會面時的3倍。(歐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在昨日會面,談及解除禁運等問題。而雙方的握手時間長達1分鐘,為歐巴馬和普廷周一會面時的3倍。(歐新社)

2015/09/30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昨日與古巴領導人卡斯楚會面,雙方會談焦點在於美國解除對古巴的禁運,歐巴馬也鼓勵古巴持續推動改革,能夠有助於影響美國調整監管政策。

去年12月,美國和古巴宣布恢復雙方中斷50年的外交關係;而此次會面也是60年來,美國和古巴的領導人首次在美國領土上會面。

《紐約郵報》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卡斯楚在坐下來會談之前,兩人戴著微笑、和對方握手拍照的時間長達將近1分鐘,大約是歐巴馬周一和普廷會面時,雙方握手時間的3倍。

美巴雙方此次會談的焦點仍在於美國對古巴禁運的解除。歐巴馬周一在聯合國大會中曾發表演說,指出美國國會最終會解除對古巴的禁運。卡斯楚也在周二時說道,希望能夠結束封鎖的狀態。但只有美國國會有權解除禁運,而目前仍有許多共和黨人和部分民主黨人,表示尚無解除古巴禁運的準備。

除了談論禁運解除問題之外,歐巴馬也在會面中提到美國會改變對古巴的監管政策,讓美國人民能至古巴旅遊和經商。而古巴持續地推動改革,也會有助於影響美國調整監管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