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性騷擾也有偏見?美網友街頭實驗影片吸引50萬點閱

2016/01/28 15:56

當男性被女性騷擾時,連路過的女性都鼓勵男性接受。(圖片擷取自Joey Salads官方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性在公共場合向男性求歡時,屢屢以肢體動作騷擾男性,路人的反應是鼓勵男性接受,反之,當男性在公共場合向女性求歡,同樣具有肢體上的騷擾時,路人卻積極上前將兩人分開,美國網路紅人薩拉斯(Joey Salads)日前進行一場街頭實驗,用影片紀錄大眾對於「女性性騷擾」與「男性性騷擾」的反應,影片在臉書PO出後不到一天便吸引近50萬人次點閱。

根據薩拉斯官方臉書的影片,他和另一位女性在公共場合,分別以「女性公然性騷擾男性」與「男性公然性騷擾女性」兩種情境進行實驗,測驗路人的反應,當前者的情況發生時,路人都無視薩拉斯的拒絕,即便他不斷重複著「不要」、「別碰我的身體」,路人還是鼓勵薩拉斯接受女性的要求,甚至當薩拉斯試圖向路人解釋時,有的男路人回應:「你瘋了嗎?」

然而,情境一變成「男性公然性騷擾女性」時,路人的態度呈現一百八十度丕變,最明顯的反應在於,路人會在第一時間將兩人隔開,儘管薩拉斯以相同的舉止碰觸女性,路人卻沒有鼓勵配合演出的女性接受。

國外網友根據影片的內容分析,「男性的反應看起來還算笑笑的,女性卻有顯著的厭惡或害怕」認為這可能是導致實驗結果有所差距的原因之一,薩拉斯則回應,「也許男女的兩種反應本身也是一種雙重標準?」。另有網友建議,可以找不同身型組合的男女來實驗,「因為大多數人觀察的點是被害人是否有能力自保」,也有許多網友認同這個實驗所揭露的偏見。

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

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What is your opinion on the Double Standard)

Joey Salads 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當女性被男性騷擾時,男性立即被路人制止。(圖片擷取自Joey Salads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