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8年來累積的太空垃圾 數量之多快包住地球

2015/12/24 12:18

人為製造的太空垃圾之多,58年累積下來竟然多到快包住地球。(圖片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為製造的太空垃圾之多,58年累積下來竟然多到快包住地球!

The Next Web》報導,倫敦大學一名太空測量研究室的講師格雷(Stuart Grey)製作一段片,模擬出1957年至2015年間,在地球附近的太空垃圾其歷年變化,從影片可見隨著人類科技進步,太空垃圾也暴增,數量之多快要包住地球。

Wired.co.uk》報導,這些太空垃圾包含火箭碎片、廢棄的舊衛星等等,大約有2萬個碎片環繞者地球,而且這些太空垃圾的碎片以每小時超過1萬7千英哩(約2萬7千多公里),在地球附近環繞,這對太空人、或是衛星站等等來說,都是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