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類再訪月球? 俄與歐洲合作估2029年達成

俄羅斯計畫2029年前登月(路透社)

俄羅斯計畫2029年前登月(路透社)

2015/11/01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是否能達成太空移民的夢想?太空探險是否能再度取的新的成就?俄羅斯聯邦航天局日前宣布,將會再度啟動太空人登陸月球任務。局長弗拉基米爾(Vladimir Solntsev)表示,2029年前會讓太空人重返月球。

俄羅斯目前的構想是在月球上建立一個長期基地,計劃先在2024年將Luna 25號探索器送上月球南極,探勘適合作為未來降落基地的地點。歐洲太空總署則表明會以技術支援的形式參與。

歐洲太空總署總長月球探險組長貝倫蓋倫.胡杜(Berengere Houdou)表示:「我們打算將歐洲太空人送上月球。現在多場跨國會議正討論著再回月球的合作方案,」

Luna 25計劃早在1997年便已提出,但不少阻礙令計劃延宕多時,直至歐洲太空總署支援方有機會成行。 中國目前也在研究是否要加入這項計畫,至於過去與俄羅斯互為對立的美國,目前則寄望2030年能登上火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