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媒眼中的馬習會 這張圖好嘲諷…

2015/11/06 10:42

凱文表示這張插畫是為了經濟學人對馬習會的報導所繪製。(圖片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前夕,究竟是否如總統馬英九宣稱的平等會面,外界都在看。插畫家凱文(Kevin Kallaugher)在臉書放上插畫,內容相當嘲諷。

凱文表示這張插畫是為了《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對馬習會的報導所繪製,畫中習近平抱膝坐著,冷眼俯瞰身形明顯小很多的馬英九,馬英九雖然站著,卻只到習近平的膝蓋,雙手攤開發表言論,說雙方是站在平等位置。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認為相當中肯,有人覺得畫得很透徹,除了經濟和選舉面向,台灣沒有見中國國家主席的契機和理由。另外有人則是指出這幅畫不是諷刺馬英九,而是諷刺台灣。有網友認真分析,點出畫中馬英九站在習的腳趾尖,意味著惹惱對方,習的姿態則是沮喪與孤獨,這張圖的意思是習近平不一定樂於跟馬見面。

Here's my cartoon from this week's edition of The Economist on the weekend's big meeting between China and Taiwan.

Kevin Kallaugher 貼上了 2015年11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