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咖啡大師評星巴克:「對義大利咖啡的可笑模仿」

2015/08/20 08:41

義大利人認為在咖啡奶泡上面灑上榛果糖漿與肉桂粉的做法,是對卡布奇諾咖啡的玷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上看見星巴克或許不稀奇,但是在義大利卻看不到一家星巴克。

根據《BBC》報導,擁有義大利血統的BBC記者薩拉戈薩(Manuela Saragosa)表示,星巴克咖啡店以及其他連鎖咖啡品牌提供的咖啡飲料,雖然名稱聽起來很有義大利味道,但是這些咖啡遠不如真正的義大利咖啡,並認為咖啡應該以義大利的咖啡為衡量標準。還說義大利人對於在咖啡奶泡上面灑上榛果糖漿與肉桂粉的做法,是一種對卡布奇諾咖啡的玷污。

「我認為現在世界各地的咖啡都是對義大利咖啡的可笑模仿」屢獲殊榮的咖啡師霍夫曼(James Hoffmann)下了這樣結論。「現在全球流行的咖啡文化與義式濃縮咖啡有很大差距。」最大的區別在於,義大利人不喜歡坐在咖啡廳一邊上網,一邊喝卡布奇諾。相反的,他們喜歡站在義大利隨處可見的酒吧、大理石吧台前,幾口喝下一杯濃縮咖啡。

另外,所有義大利人都知道這個道理,不會在上午11點後喝卡布其諾,也不會在飯後喝任何以牛奶為主的咖啡,因為這種喝法會影響腸胃消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