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議漢人欺壓 藏族婦人自焚身亡

2015/05/28 11:17

一名藏族婦女昨(27日)在中國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焚身亡,圖為2013年3月10日,藏人在台北舉行支持藏人集會遊行資料照。(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再傳藏人自焚事件!一名藏族婦女昨(27日)在中國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焚身亡,37歲的桑吉措(Sangy Tso)是2個孩子的母親,她為了抗議漢人官員不斷折磨當地藏族人,因此選擇在卓尼縣一座政府辦公大樓入口處自焚抗議。

人權組織「自由西藏」發布消息指出,桑吉措是在當地時間昨日凌晨4時左右,在卓尼縣一座政府辦公大樓入口處自焚,桑吉措當場身亡,遺體已被公安部門帶走,在她自焚前,桑吉措曾過WeChat(微信)向家人發出訊息,家人隨即試圖尋找她,但未能找到。目前,當局已經派出安全部門人員前往她自焚地區部署,桑吉措的親屬受到嚴厲盤問,當地人的行動也受到限制。

當地消息來源指出,桑吉措的自焚行動,明顯是政治抗議行動,她抗議的是漢人官員不斷折磨當地藏族人。自2009年以來,藏人聚居地區已經陸續有140多人自焚身亡,當局對自焚者家屬以及跟自焚者關係密切的人實施罰款和其他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