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怨社局拒補助 更生人衝高市府自焚

第一時間撲滅火勢的保全手指被燒傷。(記者洪定宏攝)

第一時間撲滅火勢的保全手指被燒傷。(記者洪定宏攝)

2015/05/28 06:00

全身94%燒燙傷

〔記者洪定宏、洪臣宏、王榮祥/高雄報導〕上月甫出獄、本月5日持刀對超商店員恐嚇取財的陳姓男子,聲稱高市社會局拒絕他申請補助,昨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後方引汽油自焚。陳男送醫急救全身94%以上、2至3度燒燙傷,有生命危險;救援的姜姓保全隊長的左手指1%、2至3度燒燙傷。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強調,本月15日接獲1999轉報,將陳男安置在鳳山街友中心,隔天他自行離開,21日再度與社工見面,社工承諾協助轉介到更生人協會幫忙找工作。

昨午約一點,陳男搭計程車到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後方路旁,提5公升裝保特瓶、瓶內有約3公升汽油欲進入,在入口處被陳姓保全攔下,陳男稱因社會局不核發補助,要去抗議,拿的是要幫朋友機車加油的汽油。

陳姓保全通報姜姓隊長,再勸陳男到路旁的郵筒後等候,改由姜員站在他後方監控,陳員則衝進市府通報值班警察。不料,瞬間陳男以蹲姿轉開保特瓶瓶蓋,將汽油淋滿全身,並立刻持打火機點燃,姜員欲搶下保特瓶,被瞬間猛烈的火勢燒傷手指。

保全持滅火器滅火

陳男如火球般,火勢及濃煙竄燒2、3層樓高,邊高喊救命邊右轉衝進距離約50公尺的市府大樓,沿途掉落衣物、拖鞋、錢包、手機,最後全身赤裸躺在市府大樓內的郵局前地板,保全人員立即持滅火器撲滅火勢,並為陳男潑灑水降溫,營業中的郵局也暫時拉下鐵捲門。

在救護人員抵達前,陳男意識清楚地說:「社會局、里長都不幫我!」還能說自己的姓名、居住的區里,並喊「口好渴!」

警方指出,陳男從90年起因6次酒駕入獄,分別3至6個月,最近一次服刑至今年4月中旬,無固定住所。社會局表示,陳男的父母已逝,曾於98至101年因出監或生病,提供急難救助金共4萬3000元。

大寮區光武里里長李亮然指出,陳男曾領取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等社會補助,依法無法再次申領,他強調,不僅陪他去區公所辦理相關業務,連健保卡被鎖卡也是他找社工協助,說他不幫忙很冤枉。

陳姓男子在高市府引汽油自焚,保全為他灑水降溫。(記者洪定宏攝)

陳姓男子在高市府引汽油自焚,保全為他灑水降溫。(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