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臉港大校方 78%學生不願赴中國交流

2015/04/20 16:25

香港學生會今天公佈民調,有78%學生不願赴中進行交流。(圖擷取自香港學生會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近日爆發嚴重爭議,校方擬於2022年開始,強制在校學生赴中國交流,引發外界強烈不滿,香港大學學生會今天公佈最新民調,有78%(76.54+1.76%)的學生強烈表明不希望到中國交流,但如果扣除中國,卻有高達95%學生希望前去海外國家,這樣的結果無疑是打了校方一記耳光。

香港大學日前證實學生海外交流的新政策,規定所有學生都必須到中國或是其他國家各交流一次,副校長何立仁更是明言,若是不想前去中國,大可不要在港大就讀,選擇申請香港中文大學或是城市大學,引發港大學生強烈不滿。

港大學生會昨日發起問券調查,共蒐集1424名在校學生意見,試圖了解學生們對校方新政策的想法,結果顯示,有78%表明根本不希望前去中國,其中更是包含近77%香港本地生,相反地,若扣除中國的選項,卻有高達97%學生希望到其他國家交流。

這份民調還指出,有近96%反對校方以強制性的方式,指定交流地點;近98%學生則認為,校方缺乏與學生進行協商溝通,強行推行赴中計畫。

結果出爐後,雖然港大學生會坦言問卷品質未臻完善,不過也反映出日益嚴重的中港矛盾問題。

相關連結:

**調查從四月十九日早上十時五十分開始,截至四月二十日中午十二時為止,共收集到1424名港大本科生 (即全體本科生的9.15%) 的回覆。**副校長(教學)何立仁於學生會四月十七日晚上舉辦的高桌晚宴公佈強制內地交流計劃,隨即引起許多同學...

Posted by 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on 2015年4月19日

扣除中國選項,其實有高達95%學生願到其他國家交流。(圖擷取自香港學生會臉書)

多數學生反對校方一意孤行。(圖擷取自香港學生會臉書)

香港大學近日爆發嚴重爭議,校方擬於2022年開始,強制在校學生赴中國交流,引發外界強烈不滿,香港大學學生會今天公佈最新民調,有78%的學生強烈表明不希望到中國交流。(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