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手機被停話 英78歲老太太求助無門病歿

2015/04/06 22:58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一名七十八歲的老太太因電信巨擘沃達豐(Vodafone)在其不知情的情形下停止她的手機通話服務,而使她無法致電向家人求援,病倒家中,警方應家屬要求上門察看後緊急將老太太送醫救治,可惜她最後仍病逝。

七十八歲的席拉.塞克(Sheila Secker)在等待裝置室內電話期間,以預付卡手機作為緊急聯絡之用,不過她有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沒有使用該手機,因此沃達豐於去年九月下旬將她的門號列入準停話名單中,準備停話。

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塞克老太太於去年十二月染患流感,由於她的手機門號已被沃達豐回收,因此無法打電話給家人請求協助。她四十六歲的兒子史蒂夫在耶誕夜當天注意到母親的手機沒有像往常從銀行帳號扣款儲值,因此向沃達豐反應此事,雖恢復通話,不過為時已晚,不到一週她撒手人寰。

應家屬要求上門察看的警方將老太太送醫救治,不過她於今年一月一日病逝於住家附近的醫院。史蒂夫告訴週日泰晤士報說:「我推測類似我母親狀況的老病人士不在少數,他們以為身邊有手機可做緊急聯絡之用,結果在需要時卻發現根本不管用。」

沃達豐證實九十天沒有使用的預付卡門號將遭封鎖,沃達豐說:「我們依據通訊傳播管理局(Ofcom)的要求回收門號,因此我們的政策是,門號若未使用達九十天,可推測已被棄用。此時我們將封鎖該門號,一旦接獲要求,將可復話。」不過,即使通訊服務遭封鎖,用戶仍能打電話給緊急救援單位求援。

Ofcom指出,非常關切這起令人痛心案例,將對該案展開調查,同時「對於電信業者如何重新使用門號,我們將進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