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4成癡 他蒐集32個尾碼4444門號

佳冬鄉民張孟偉愛四成癡,大學時期開始蒐集四個四結尾門號,還選擇在四月四日將大眾電信全台唯二的門號攜出。(記者陳彥廷攝)

佳冬鄉民張孟偉愛四成癡,大學時期開始蒐集四個四結尾門號,還選擇在四月四日將大眾電信全台唯二的門號攜出。(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04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非「四」不可!佳冬鄉民張孟偉愛四成癡,大學時期開始蒐集四個四結尾的門號,日前大眾電信不再提供服務,他將大眾電信全台唯二的○九六六三三四四四四及○九六八三三四四四四門號攜出,今天四月四日將正式生效,他笑說,未來每年婦幼節都是他門號「兒女」的生日。

逆向思考 四與「賜」諧音

傳統觀念中,「四」因諧音被視為不吉利的數字,車牌、樓層等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甚至連○九四四開頭的門號至今都未開放,從事電信業數十年的張孟偉,可是對「四」充滿興趣,現在一共蒐集了三十二門後四碼為四的門號,其中有兩個門號後六碼全為四,為了養這些「兒女」,每個月光「奶粉錢」就要近三千元。

張孟偉表示,民國八十八年台灣才剛有手機門號,當時他還在念書,到門市看到選號表上三三四四四四結尾的門號十分特別,「辦下去一用就十六年,未來要當傳家寶」!

張孟偉說,雖然家人認為號碼不吉利,一度反對,但他逆向思考,認為四與「賜」諧音,也能解讀為「事事如意」及「大發利市」等之意;三三四四念起來則像「生生世世」,他利用浪漫的諧音,替女朋友辦門號,最後締結美好姻緣。

特殊號碼當傳家寶傳下去

「門號兒女成群,但不用買蛋糕慶生!」他笑說,能當傳家寶的東西不多,決定將替代性非常低的特殊號碼留給兒女們挑選,讓這些門號能「生生世世」傳承。

擔任佳冬國小家長會長的張孟偉,去年發起邀請紙風車到佳冬演出的活動,當時募款所用的電話就是○九五六四四四四四四,讓印刷廠老闆以為打錯了,不斷致電向他確認;甚至有葬儀社願以十萬元價碼請他割愛十支門號,他沒有動搖,因為「這些富含意義的門號,是我的最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