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世界最長壽 日本大川美佐緒今提前歡慶117歲生日

2015/03/04 18:54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為來自日本的大川美佐緒,她目前身體狀況良好,只是聽力大不如前,必須要很靠近耳朵說話她才聽得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為來自日本的大川美佐緒,她在今(4)天提前慶祝117歲的生日,養老院人員與大川的家人們歡喜慶祝,大阪市東住吉區區長小倉健宏特別前往大川生活的養老院,獻花祝福,而養老院則是計畫在明(5)天舉辦慶生會。

3/5出生 養老院明辦慶生會

大川美佐緒在2013年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長壽的女性,之後她又成為最長壽的人,而大川是在1898年3月5日出生於大阪,並在1919年時與丈夫由紀夫結婚,2人育有2個女兒和1個兒子。

由紀夫在1931年去世後,大川便與子女們生活到現在,目前大川家中子孫滿堂,除了3個子女以外,她還擁有4個孫子和6個曾孫。大川今天在家人的簇擁下出席慶祝活動,她開心的說自己很幸福,而提到明天的生日宴會,她若有所思的說:「117年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長。」

養老院說,大川的身體狀況良好,只是聽力大不如前,去年雖然有出現食慾不振的情形,但最近有所恢復。

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為來自日本的大川美佐緒,圖為大川與她的家人們,以及大阪市東住吉區區長小倉健宏(右一)出席慶祝活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