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最長壽女人瑞 養生秘訣竟是維持單身

女性人瑞艾瑪現年115歲,是歐洲最長壽的女性,她日前受訪時大方透露,長壽秘方就是「保持單身」,以及每天吃生雞蛋。(圖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女性人瑞艾瑪現年115歲,是歐洲最長壽的女性,她日前受訪時大方透露,長壽秘方就是「保持單身」,以及每天吃生雞蛋。(圖片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5/02/16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上僅存5位出生於1900年之前的女性人瑞,她們見證兩次世界大戰、網路誕生等人類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而令人好奇的是,這些長壽人瑞擁有什麼特殊「秘訣」?其中1名女性人瑞艾瑪(Emma Morano)現年115歲,是歐洲最長壽的女性,她日前受訪時大方透露,她的秘方就是「保持單身」,以及每天吃生雞蛋。

艾瑪出生於1899年7月6日,現年115歲,是5位1900年前出生的女性人瑞中,最年輕的1位,《紐約時報》報導,艾瑪受訪時透露,1938年時,她的人生遭遇轉捩點,剛出生的嬰兒不幸夭折,婚姻也跟著結束,因此自1938年起,她就維持單身狀態至今,儘管之後仍出現許多追求者示好,但全遭艾瑪回絕,艾瑪說:「我不想要再讓任何人掌握我的人生。」

報導中提到,艾瑪表示,在醫生的推薦下,自青少年時期開始,她每天生吞3顆生雞蛋。

此外,專研高齡學的學者則說,維持長壽並沒有一定的訣竅,若請教100位人瑞他們的方法,「就會得到100種不同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