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泰國國會通過 彈劾前總理盈拉

2015/01/23 13:45

泰國國會今天確定通過前總理盈拉的彈劾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立法議會在舉行多場聽證會後,稍早正式宣布,國會已正式通過前總理盈拉的彈劾案,依照規定,盈拉將被禁止從事政治工作長達5年。

泰國立法議會22日結束第3輪就盈拉彈劾案舉行的聽證會,國會則在今天進行表決,220名國會議員當中,超過5分之3投下贊成票,讓彈劾案獲得通過。之後,泰國最高法院將能依此立案,一旦罪名成立,盈拉將被暫時禁止從政,無緣回歸下次總理大選。

盈拉則重申,她的總理職務,早已被憲法法庭解除,因此彈劾案並不合理,況且,軍方發動政變後,泰國現在由軍政府統治,憲法已經失效,國會無權以違反憲法為由發動彈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