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檢察總長證實 前總理盈拉將遭控貪汙

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證實,泰國前總理盈拉將因大米補貼案,面臨貪汙指控。(路透)

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證實,泰國前總理盈拉將因大米補貼案,面臨貪汙指控。(路透)

2015/01/23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證實,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 )將就大米補貼計畫,面臨貪汙罪的刑事指控。若判處有罪,最重可處10年徒刑。

泰國反貪委員會斥責,盈拉在2011年競選期間提出的大米補貼計畫,導致泰國累計虧損高達8780億泰銖(約新台幣8458億元),更迫使多名稻農自殺,是泰國有史以來的最大舞弊貪汙案件,當時的政府雖成立調查機構,但只是在掩飾舞弊勾當,之後所產生的龐大負債,泰國得花50年才能還清。

盈拉則反駁,反貪委員會的檢舉資料,均來自反對派系提供,不具公信力。

泰國檢察總長辦公室表示,大米補貼,是盈拉2011年的競選承諾,並於就職總理後,大力推行以高於市價4成或5成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的計劃,卻導致國家嚴重虧損負債,盈拉身兼國家大米委員會名譽主席,必須面對貪污指控。

另一方面,泰國國會今天也將就盈拉彈劾案進行表決,若彈劾通過,盈拉未來5年內將不得從政,意味著盈拉有意於2016年回歸總理大位的規劃註定夢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