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仁天皇籲日本反省二戰責任

2015/01/02 16:29

日本明仁天皇在迎接新年之際發表感言。(圖片擷取自BBC中文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在新年發表感言,呼籲日本要反省二戰的歷史責任。他表示,要藉此機會(二戰結束70週年)好好反省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並思考日本今後該有的樣子,是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BBC中文網報導,明仁天皇特別提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所需負起的責任。他表示,二次大戰犧牲了無數性命,並說到:「為了不讓已經死去的人白白犧牲,我們將更努力地把日本建設得更好。這不僅僅是作為戰爭存活世代的應盡義務,也是對未來的責任。」

明仁天皇還說,日本去年歷經了暴雪、大雨及火山噴發等天災;4年前重創國內的東日本大地震仍在辛苦的復原,他感到「預防災害,守護地方,是非常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