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迎接2015 安倍宣示「堅定改革之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在新年當天也發表談話,希望2015年成為奠定日本未來方向的「堅定改革之年」。(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在新年當天也發表談話,希望2015年成為奠定日本未來方向的「堅定改革之年」。(路透)

2014/12/31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時差關係,在台灣時間今(31)晚11點,日本東京正式進入2015年,不過日本民眾的跨年習慣並非燦爛的煙火,而是與家人相聚,觀看「紅白歌唱大賽」,隨後在前往神宮、寺廟參拜,迎接新年的到來。

不過近年來日本各地也有舉辦跨年晚會等活動,不過較多的日本民眾仍是選擇與家人團聚。除此之外,首相安倍晉三也在當地時間1日發表了「新年感言」,主要是希望2015年成為奠定日本未來方向的「堅定改革之年」。

據《共同社》報導,安倍強調,經濟是他未來執政的首要任務,打算讓「溫暖的春風吹遍全國每一個角落。」安倍也提到日本在經濟高速增長期的時候,他強調:「當時的日本人能做到,現在的日本人也一定能做到。」、「我再次下定決心,使日本重新成為閃耀在世界舞台中心的國家!」

東京明治神宮的神官們,為了跨年夜舉辦祭祀活動。(路透)

東京明治神宮的神官們,為了跨年夜舉辦祭祀活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