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阿蘇火山爆發煙高1000米 火山灰波及範圍大

2014/11/26 23:16

日本阿蘇火山第一火山口在今晨噴出1000公尺灰煙,火山灰已波及10公里,甚至30公里外。(擷取自日本雅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阿蘇火山第一火山口從昨天(25日)起,陸續出現小規模噴發後,今天(26日)早上驚現高約1000公尺的灰煙,日本氣象廳認為,地下岩漿可能有劇烈運動,呼籲附近民眾警惕,但目前未限制入山。

綜和日媒報導,日本熊本線的阿蘇火山自1995年來,於昨、今日出現火山運動,第一火山口在今晨噴出1000公尺灰煙,火山灰已波及到10公里外的菜園,30公里外的大分、竹田市也出現火山灰。

阿蘇市目前正在調查火山灰是否對家畜造成影響,負責人說,持續落灰可能造成人體傷害,會進行清除工作。

京都火山研究中心的教授鍵山恒臣表示,阿蘇火山的岩漿近日活動旺盛,有大型爆發的可能性。目前阿蘇火山的警戒級數為1至2,屬於正常、需進行監管,目前也尚未限制入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