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警槍擊少年後首度受訪 自認問心無愧

2014/11/26 14:02

威爾森形容布朗是惡魔,自認開槍問心無愧。(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黑人少年布朗遭白人警察威爾森槍殺,大陪審團日前宣布不起訴威爾森,讓多數民眾無法接受,威爾森近日接受美國ABC廣播公司新聞網專訪,形容布朗像個「惡魔」,也表示自己「問心無愧」。

威爾森在槍擊案後首度發聲,他在媒體專訪中表示當時布朗把手伸進警車內,「看起來像個惡魔」,威爾森對布朗喪命感到抱歉,他當下認為布朗當時想把自己殺了,所以才會開槍自衛,這也是他執勤以來首次開槍。

主持人問威爾森,有沒有其處理方式可以避免傷亡?威爾森強調:「沒有」;主持人再追問威爾森,若布朗是白人的話會不會開槍,威爾遜回答:「是的,毫無疑問。」威爾森表示,這件事不會對自己造成陰影,是必然會發生的一件事,自己問心無愧,「因為我在工作上做了正確的事」。威爾森也補充,現在只希望能和新婚妻子過平凡的生活。

經過多場聽證會後,大陪審團宣布不起訴威爾森,示威群眾的抗議聲響遍全美,各地接連發生衝突,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此表示,大陪審團的決定勢必會引來一些反彈,呼籲民眾克制並保持冷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